2020學期實習面試分享(Amazon Web Services Taiwan Limited、Numbers…)

queena Wu
5 min readMar 3, 2020

--

學習背景為科大資管系,在專科畢業實習過一家資訊公司,大三曾到中科廠區實習。
今年學期實習,因為準備研所考試,只有投遞四間(比較有印象的公司):

  • Amazon Web Services Taiwan Limited
  • Numbers
  • 104資訊工程儲備人員
  • SYSTEX 精誠資訊

預聘邀約:創控科技、樂購蝦皮、BigObject Inc.

分享之前先來推廣一下,我家可愛學妹幫我畫的一組貼圖:https://line.me/S/sticker/10913763/?lang=zh-Hant&ref=gnsh_stickerDetail

Amazon Web Services Taiwan Limited

職位:數據分析實習生
實習時間:3月中-9月中

簡介

Amazon Web Services
Amazon Web Services

一直以為Amazon在台灣沒有據點,會被mail也是無意間投一投上的哈哈(當時考研真的太累了,但我還是有認真塞選的),這間是我面過最多面試流程的一間,面試有四關:

面試流程

  1. 104投遞履歷
    12/31跨年和學妹在研究室待著投遞XD
  2. 專案測試
    (主要測驗SQL),但是在職缺附加需有Data pipline、Data visualization的專案背景,熟悉python、git,使用過資料處理的框架。
  3. 線上面試(總共有四位主管)
    1.資訊工程師
    Q:過往專案開發經驗?
    Q:使用的技術?
    說明專案目前的需求
    2.專案主管
    Q:分享之前的專案工作經驗?
    A:數據分析師當然一開使不會完全要你做數據分析,首先,一定要先了解專業領域的知識,才能確定從何下手。在這個說明的過程中,我問到通常這項了解企業專案的business model會給予實習生多少的時間。
    3.人資
    Q:在團隊中擔任什麼樣的角色?
    Q:之前有碰到團隊合作上的困難嗎?如何解決?
    Q:在過往實習的主管的評價是?
    4.有一位是之前實習轉正的工程師
    (忘記他們個別的職位了,所以我也把他們的問題忘記惹XD)
  4. 專案測試
    線上專案測試,主要是前一次的專案測試他給予一個星期的時間,要確認是本人撰寫,所以視訊鏡頭要一直打開(超耗電的XD),說明完資料後,給30分鐘進行撰寫,中間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提出來。

結果:offer get

Numbers

職位:資料工程師
實習時間:3月中-6月

簡介

是一間新創的外商公司,是專注在數據、區塊鏈的開源程式開發,我記得其中一位共同創辦人是物理系的博士,曾經是ubuntu後台的工程師,在實習應徵職缺上都可以很清楚知道他們需求,但在公司的企業內容的資訊就比較偏少一點,但是都可以在面試的時候提出來詢問,面試流程分為三關,(對了HR姐姐人很好)。

面試流程

  1. 線上面試
  2. 現場面試
  3. 線上HR

結果:offer get

104資訊工程儲備人員

職位:數據分析師
實習時間:3月中-6月

簡介

就是各位投履歷的104。

面試流程

  1. 線上投遞
  2. 線上面試
  3. 線上測驗
    三題演算法,可以選擇你擅長的語言,(結果我只有對一題XD)。

結果:當然是被婉拒了XD

SYSTEX 精誠資訊

職位:Machine Learning Engineer
實習時間:3月中-6月

簡介

精誠每年都會開大三以上學期實習的公司,他的實習計畫還蠻完整的,應徵的領域也蠻多的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,下學期應徵的時間通長要在10月應徵,剛好也是研所在忙的不可開交的時候(只能勸學弟妹們要早點準備QQ),我差不多11月初的時候投遞的,雖然在精誠表定的時程前投遞,但他應該沒有看啦(這個時間應該也應徵面試的差不多了)。

結果:無聲卡

大四迷盲期的參考,小妹極為幸運有lab多位的學長教導研所的面試應對,及多間公司的面試分享的,還有幫小妹分析,是說有時候猶豫思考很久的時候,就是要問問神旁的人的意見~

而且,永遠不要自己氣餒擔心找不到工作,我記得我要在研究所面試當天還有兩間問預聘呢~

永遠不要羨慕別人的人生,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。

--

--